奇迹!心肺移植者生存逾百天!

2008-09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在武汉某医院接受心肺联合移植术的患者已平安度过了术后104天,成为我国心肺移植术后存活时间较长、生存质量良好的人。
  据了解,心肺联合移植手术主要用于治疗终末期心肺疾病的患者,是一种风险极大的高难度、特大型手术。较为关键的难点在于:一是供体心、肺的保护难度极大,二是人体对外来器官的排斥反应。由于心脏和肺两大器官的排斥反应可能不同步发生,监测和对症治疗困难,尤其是肺部术后十分容易发生感染,给患者长期生存带来极大难度。
  目前,患者已平安地闯过了手术关、急性排斥反应和术后感染关。术后5天,患者在病房度过了他23岁的生日。近期,患者除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轻微的部分体能锻炼外,还自如地上下楼或到花园里散步,这位年轻人正满怀欣喜地规划着今后的学习、工作和生活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